「一年?先放棄?」這些字眼嚇著我了。

 

三個月我就快崩潰了,怎麼可能還要一年?

而且我已經努力了三個月,放棄不就等於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嗎?

 

她說對了。只怪我當時沒好好琢磨老人言。

如果上帝提早告訴我,原來這個「讓孩子成功地自己睡」的時間,

是一年的好幾倍。

我老實告訴你,我一定放棄。

因為媽媽的「不放棄」,害慘了自己也罷,連孩子也跟著遭殃。

 

養育孩子以來,我做過最後悔的事——

就是父母不肯放棄「自以為是」的決定。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有兩點我會注意:

 

一,     任何要求孩子作的改變,都要慢慢來。操之過急,只會讓事情離成功更遠。

二,     孩子一時如果不能改變,父母不要固執地不肯放棄,有些事情,沒有對錯,過一段時間再試,效果可能更好。

 

姊姊從來都是個乖巧講理的孩子,但到了半夜竟然有將門踢破的念頭,可見她當時有多害怕。

 

 

---------------------------------------------------------------------------

《別在半夜喊媽媽—汪培珽手記三》預計2012/ 6 /30出版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