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老師,我有個煩惱,就是我的壞習慣要如何改?我常跟小孩大聲嘶喊,當他們調皮搗蛋時。事情過了,我會很懊惱我的所作所為。請不要告訴我習慣是靠自己去堅持之類的話,我想有更好的辦法改變。

 

哇,從來沒接過這麼酷的來信,

好像我回答問題是要收費的,

所以不要跟我乎口號,我要實際的建議,

沒價值的話請不要跟我說了。你說酷不酷?

 

我的建議很簡單,只要照做一定會有用,

只是看你怕不怕麻煩、有沒有耐心做而已。

這裡說的是盛怒下的吼叫,是會嚇到人的哪種。

 

第一,找個家人,請他在你對孩子大吼大叫的時候,

不需要說話,只要拿出紙筆,

把你吼叫的內容一五一十抄下來,順便寫上日期和編號。

然後一條一條貼到浴室的門上去。

你每天都會上廁所吧,一天上幾次,

就可以提醒你幾次──

看看你對孩子吼叫的頻率有多高?

都是為了什麼事對孩子吼叫?

 

經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

自己的吼叫真是沒必要,而且沒修養的。

 

人是很健忘的,悔再多次也用,

一定要白黑字

 

***

 

如果第一種效果不彰呢?我還有另一個更「強」的建議。

 

請隨時準備好一台錄影機,跟家人說好,

只要你一開始對孩子吼叫,就馬上開機錄影。

 

收集到一定的數量後,製作成一張DVD送你。

不然現在手機功能這麼厲害,

直接拿你的手機錄影也不失為簡便的方法。

 

最後還有一個建議,

這個方法比較不費事,但效果可能也不錯。

只要你一開始吼叫,就請家人照相技術最好的那位,

每次都幫你拍一張罵人的大特寫。

貼在哪裡都行,甚至只要存在你的手機裡就好,

每天早晚看一眼,我保證──

 

你從來不知道自己罵小孩的樣子,

竟然是這麼的面目可憎。

 

我們之所以可以對孩子想吼就吼,只因為他們還小。

這不是在管教小孩,這只是在欺負他們還無力反抗。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