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汪老師:

您好!我是一個假日媽媽。
自我放完產假開始上班後,小孩就一直留在南部給婆婆照顧,
我跟老公每個週末開車回去陪他,他已經七個月大了~

在兩個多月前看了您的書之後就一直想要訂書,
也買了一些中文的繪本開始唸給他聽,
可是想做的事情太多,週末的時間實在很短,對此一直感到遺憾。

經過一番掙扎,和老公商量之後,決定將小孩接回來自己帶 。
終於也得到婆婆的同意。所以現在很開心的來跟您訂書啦。
Thank you!

Claire

~~~~~~~~~~~~~~~~~~~~~~~~~~~~~~~~~~~~~~~~~~~~~~
同學:

每回開課時遇上假日媽媽,我都會以哀怨的眼神看著,說,
不要啦,孩子的小貝比時光很珍貴的。

而且如果孩子能選擇,即使每晚只有幾小時的時間可以見著媽媽,
上帝都會證明,孩子也會選擇投入媽媽的懷抱裡的。
孩子還不會說話,如果會,一定會說謝謝媽咪爹地的愛心。

所以白天由褓母帶囉!
買幾本中文的厚版書,最簡單的那種。
信誼有出,什麼找東西之類….
就是什麼小貓咪找媽媽、或是媽媽找寶貝,
然後每頁有個小硬版可讓寶貝翻的那種。

然後送個幾本去褓母家,
褓母或許會說你瘋了。
其實唸那種書不用腦筋,很輕鬆的。
或許褓母覺得很好打發時間也不一定的。
或許褓母還會以自己為榮。因為不只是照顧的工作,還是教育的良心事業呢。

先一兩本就好,
以不要嚇著褓母為先。

晚上早點睡,大人和寶貝都一樣。
早上跟寶貝一起起床,每天早上叫我把孩子從睡夢中硬是叫醒,對我來說,比叫我跳樓還痛苦。
這樣就還有時間唸個故事再上班。從從容容對孩子來說,是比較對的感覺,對不?

祝福一切順心
汪培珽

p.s. 我弟的孩子晚上跟我媽睡(他們住在一起),快兩歲的姪子如果半夜奶嘴掉了醒來,在弄不清幾點的情況下,會喊著,「奶奶唸故事、奶奶唸故事…..」在半夜房間裡全暗呼呼的情況下。

因為他睡前是聽我媽唸故事唸到睡著的。至於60幾歲的我媽爲什麼會唸故事書呢?當然,剛開始是被我遊說,沒用。後來發現再不唸就會被我棄而不捨精神的遊說精神煩死…….,等孩子習慣聽故事後,就是這樣的結局囉。

這是我媽很驕傲的告訴我的故事。

p.p.s. 有一天,我媽要留姪子在他的外婆家過夜,臨走時,小姪子說要跟奶奶回家,我媽說,外婆家也是你家啊,不到兩歲的他竟然說,「我要回我真正的家。」別以為兩歲的孩子會自己說出這話來,它出自《葉子小屋》,信誼出版。

這是我媽很驕傲的告訴我的另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