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頁016  

有一回,我請姊姊不要老是皺眉頭,

 

結果當下她卻告訴我:

 

「媽媽,你也常常皺眉頭。」

 

我馬上去照鏡子,

 

天啊,我活了這麼大把年紀都不知道,

 

我會不自主地出現皺眉頭的表情;

 

不光是生氣時,連疑惑、驚訝、有問題不能解決時,

 

我統統會皺眉頭。

 

當父母在指正孩子之前,都應該有心理準備:

 

孩子的種種行為,

 

不是跟最親近的父母學來的,

 

就是遺傳而來的。

 

 

因為孩子的提醒,

 

我知道了:

 

孩子很在意父母的面部表情。

 

那麼孩子最喜歡看見父母什麼表情呢?

 

當然是笑臉。

 

 

於是,當我面無表情地在床上看書時,

 

孩子一開門進來,

 

我就會趕緊準備好一張笑臉等著他們;

 

當我在校門口接孩子放學時,

 

我會在看到孩子的同時,

 

確定我的臉上有笑容;

 

甚至到現在,每天姊姊弟弟按門鈴時,

 

幫他們開門的我一定在臉上備好了笑容……

 

 

小孩子,在人生的一開始,

 

最在意的就是父母。

 

常常給孩子一張笑臉,

 

孩子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