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4234_10223273101471717_8794130282673527245_n.jpg

【哇】

汪老師您好

前幾天聽您的有聲書

聽到拿斧頭砍死你那段讓我大笑了

那種當媽媽心裡氣的牙癢癢

卻只能把怒氣化為教養的努力的無可奈何

應該安慰到所有認真的媽媽們了吧

 

家裡餵故事書長大的小孩今年已經九歲跟六歲了

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們必須從亞洲搬到美國生活

父母親自己英文很癟腳也就算了

小孩連ABC都不會就被媽媽帶到當地的美國小學入學

雖然從小念故事書的時候

從來沒計較或設定過將來可以幫到小孩什麼

但小孩只靠著英文耳朵在短短三個月內

從不識ABC到跟著班上同學一起讀夏綠蒂的網

美國小學老師問小孩上過什麼英文補習班補過多久

小孩呆呆的反問什麼是補習

還說英文不是只要媽媽念念故事書就可以學會嗎

 

如果要說這麼多年來一直唸故事書的成效的話

現實一點的來說就是學習新的語言或是更多學校沒有的知識

但對一個普通媽媽而言

我覺得這麼多的故事書

讓我這個平凡媽媽為小孩提供了更多體驗不同世界的養份

自己也從中得到很多刺激

現在小孩們有時候偶然想起一些小時候讀過的台詞或句子

我也會配合著一搭一唱接下去的時候

他們眼中都會閃過愉快的笑意

那些美好的回憶跟連結都是無價之寶

 

謝謝您無私分享的書單跟讀故事書的這個想法

也感謝您持續創作

您的文字跟聲音

經常都在很多巧妙的時刻給我很多力量

再次感謝並祝福

謝謝

 

一早起床剛開電腦

映入眼簾

只能用哇一個字形容

它是我每天寫作的動力來源

助人為快樂之本

親愛的

謝謝你的來信

祝福新年快樂

汪培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