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截图20201213222948.png

 

姊弟弟小的時候,我不罵。

因為我知道小孩無力招架

父母「發瘋、發狂、發神經」的情緒。

即使好好說道理時,我也會盡力維護孩子的自尊心。

你要做錯幾次都可以,只要你心裡想讓自己更好,

我連處罰都免了。

 

當時,我並不知道「不罵人」的力量有多強大。

直到孩子進入青少年。

連沒罵人習慣的我,都快要忍不住了,

可見情況有多「嚴峻」。

如果小時候的壞算一分,到了青少年就變十分。

 

在做媽媽最困難的時期,我還是忍了下來。

等事過境遷,我對自己大呼一口氣說:還好我沒罵他。

如果時光能倒回,我好希望能更溫柔一點。

 

「為什麼你忍得住不罵孩子?」

因為——我的父母不罵我。

 

所以我的孩子,也不會罵他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

好的循環,從此無限延伸。

@

《不罵:汪培珽手記拾》全省上市了

有聲書,在遠見天下「1號課堂」

讓我們為更幸福的社會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