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ebp (8).jpg

大約半年前,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驚訝得目瞪口呆:

遠遠走來個高中模樣的男生,

看來也是剛下校車,

蓬亂的頭髮、大大的肚皮,

襯衫一角亂糟糟地跑出長褲外,

說他一臉太保模樣決不為過。

好嘛,太保也要回家啊,沒啥稀奇。

等他再走近一些時,

我傻眼了——他的身後,

跟著一個與他身材正成反比的瘦小傭人。

他老兄大剌剌地走在前面,

身上什麼也沒有,

因為傭人正用雙手將

他的大大書包抱在胸前,

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頭。……



聽說有媽媽不喜歡看我的書,

說是壓力太大,

說我好像都在罵她的孩子。

誤會了,我沒有吧。

我怎會罵孩子呢?

「金湯匙裡的毒藥」,

請別將重點放在這個孩子身上,

我只是想藉由我的觀察,

給父母多一些思考的機會:

如果這就是我的孩子,

我應該怎麼做?

如果你覺得這樣養孩子並無不妥,

不需要理我──

別人的教育理念,你不用照單全收。



但是如果,

你覺得我說的東西對你有幫助,

那麼該怎麼實行?

或是該怎麼變通,

然後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就是看完書後你可以接手的工作了。



壓力,

也可能是因對自己期望太高產生的結果。

每個家庭的環境不同,

每個孩子的個性也不同,

所以別人的說法,參考即可,

不必都往自己身上攬。

如果壓力可以讓你的親子關係更美好,

那就是好事;

如果不行時,

就要想辦法把壓力排除。

所以囉,不看親子書,

說不定真的是阻擋壓力近身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