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333333333.jpg
 

親愛的,

那些在學校渾渾噩噩混日子,

準備回家再好好用功讀書的想法,是最笨的。

學生在學校上課,就等於大人在辦公室上班。

在辦公室混日子的人,都是失敗者。

所以你在學校的時間,除了下課和午餐,

都要好好利用。

 

上課除了專心,如果還有餘力,

需要記憶的東西,老師一邊說,你就可以開始一邊記了。

我自己讀書的時候,沒人告訴我這件事。氣。

還記得老師叫我們在課本上畫重點,

我只知道呆呆地畫線,

那時候總認為,回家再慢慢記就好。

其實,人和腦子都在教室裡了,不用白不用,對吧?

 

放學回家後,時間很多嗎?

沒有。能讀書的時間,頂多六小時。

沒有說你不能休息和玩樂。

你甚至可以一回家就決定,「我今天不準備讀書。

剛考完試,我要好好休息一下。」

 

讀書和玩樂的時間,分清楚。

不然,讀書時不專心,沒效率;

玩樂時又擔心書沒讀好,玩得不盡興。

能把讀書和玩樂時間分清楚的人,通常對自己會很滿意。

﹍﹍﹍﹍﹍﹍﹍﹍﹍﹍﹍﹍

好好利用時間,小訣竅:
﹍﹍﹍﹍﹍﹍﹍﹍﹍﹍﹍﹍

寫時間表。不管做不做得到,總比沒計畫好。

讀書時,不用的網站,鎖起來。

玩樂時,如果是上網,要計時,時間到了就關掉。

休息時間,也要事先計畫。不在計畫內的,就是占用讀書時間。

 

好好利用時間,只會讓你的生活愈來愈輕鬆。

真正的輕鬆,是好好利用時間之後的感覺。

 

@

《好言相勸-汪培珽想對大孩子說的話》

歡迎分享給你認識的大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