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02254_10216916893210483_1273698961382703104_n  

我比較愛紙本書

但為什麼要出有聲書呢

十幾年前,有次我得了重感冒

三天三夜完全下不了床

之前我沒有聽廣播的習慣

那次扭開床頭的收音機才發現

原來

──是這麼有趣的事

聽得津津有味,可以讓你感到充實和幸福

 

後來,老父親眼睛不能看

只見他醒著的時間都貼在收音機旁

不管好不聽,他的選擇不多

那時候我就開始了我的這個「白日夢」──

如果有人可以把書店裡的中文好書

都做成有聲書

好像是一個,「聲音圖書館」

讓老人家每天一起床就有好故事可以聽

老年生活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我的眼睛,也會走到不能看書的一天

高齡社會就要來臨了

如果到時大家都有書可以「聽」

這不是對社會很有貢獻的一件事嗎

 

感謝

遠見天下,這麼做了

明知這是一場艱苦的奮鬥

因為網上隨便一問

十個,有八個偏愛紙本書

在一個中文有聲書還不普遍的情況下

開闢一個新市場,帶頭衝的都要有當砲灰的準備

但他們還是勇往直前

 

p.s.

目前全球最大的有聲書公司audible,成立於25年前

十年前被亞馬遜以三億美金買走

目前約有二十萬筆有聲品在市面流通

每年平均增加一萬筆新品

我和孩子都是他們的客人

(其實,我更想聽中文的啊)

 

長途旅行開車時……

洗澡洗太久時……

跑步時……

做瑜伽時……

收拾廚房洗碗時……

他在看政論節目吵架時……

──都是我聽有聲書的好機會

 

很怪的是,我的英文不是很好

但是聽自己有興趣題材的有聲書

卻很快就可以聽懂大半

這也是我極力倡導要唸聽英文故事書給孩子聽的

另一佐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