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ther154  

年紀小的孩子犯的是小錯,
我不處罰。
--我是打心裡相信孩子。
我相信在父母說明哪裡錯了後,
每個孩子都不會想犯第二次。

既然已經知道錯了,為什麼要處罰?
處罰,最大目的就是要威嚇孩子不要再犯。
我不處罰,是因為我相信孩子不會再犯了。

長大後的姊姊和弟弟也犯過大錯,我還是不處罰。
我甚至連道理都沒說。
因為有一些事情,道理孩子早就知道了,
只是自製力不夠。
我寒著一張臉兩小時沒說話,
就是對孩子最嚴重的處罰了。

好了,聽到這裡,
該不會又想用「寒著一張臉」來威嚇小孩了吧。
媽媽難過生氣的表情,只是情緒的自然流露,
不是要故意去「嚇」小孩的。

請記住,我很少處罰孩子。
那麼孩子要怎麼教呢?
呵呵,請將《管教啊,管教》另外百分之九十九再看一次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節錄自《管教啊,管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