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  
如果當初只生一個孩子,
我應該會養只貓,或養條狗。
沒養過的不能體會貓狗在主人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高。

弟弟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同學發現了一隻金龜子,
但他說不能帶回家,
弟弟當下滿腦子的問號,「為什麼不能?」
他收下金龜子,放進鉛筆盒,
回家跟我說的時候還戰戰兢兢的。
「別人媽媽不能,我媽媽可能也不能,只是我不知道。」
結果我比他更熱衷,馬上去幫忙找盒子裝。
成全孩子的心願,是我最愛的事。

大部分的孩子都愛貓狗。
我一直沒能成全他們,直到我領悟,
小時候養寵物,跟大了養,滋味並不相同。
童年的純真,和寵物的死心踏地,是絕配。

果然不錯,姊姊弟弟一進入青少年,
顧自己都來不及,哪顧得了尼古拉。
不過幸福不分長短,長長短短,都叫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