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536  

小五的姪子放假來家裡小住,

看著他還稚嫩的臉龐,

我突然好想提醒他的父母──

孩子願意死心塌地跟你一起過的寒暑假,只有六個。

從小學一年級到小學六年級,就是這六個。

你不信?

好,最多八個給你啦。

就算你的孩子比較晚熟好了,也不可能再多了。

過一個,就是少一個。

如果你還有機會,怎麼可以不知道把握呢?

早點下班,陪孩子去運動,散散步都好。

放假,就是要帶小孩多活動的季節。

 

你說,「不會啊,我的孩子到高中,還是跟著我一起出門旅行。」

哎,我說的是死心塌地。

孩子長到三十歲還是可能願意陪你過寒暑假,

但是,那離我說的死心塌地,很遠很遠啊。

 

什麼叫死心塌地?

請豎起你的耳朵,仔細聽,聽孩子喊你的聲音。

那種天底下「我最愛你」的聲音,也是會消失的。

你注意到了這件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