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W_6912  

 

「你現在遛狗好像覺得很有趣,

到時候要你每天遛,你還會覺得有趣嗎?」媽媽問。

「大該會有趣一星期吧。」

弟弟說得雲淡風輕,媽媽卻聽得嚇壞了。

我直直地瞪著他大叫:

「一星期。」

「一星期後,就覺得很無趣?」我重複。

「對啊。」他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

好像是說,我如果不是這樣子想,我才有毛病呢。

沒等媽媽繼續囉唆,他又說:

「那是當然的啊。每天都要做一樣的事,當然不會有趣。

但是我喜歡狗,就一定要做。」

這沒什麼大不了,人生在世,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我用佩服的眼光看著他。

 

沒錯,我也不喜歡餵奶、換尿布、半夜聽孩子鬼哭神號;

我也不喜歡孩子每天回家就只知道吃飯、睡覺、跟我要錢……

但是,我喜歡孩子,這些都是一定要做的,沒什麼大不了。

人生在世,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

汪培珽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