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W_6661-1  

請問:我用全英文講英文故事給我兩歲大的兒子聽,

他聽到英文没有抗拒。但他會用中文問我有關故事的問題,

我應該以中文還是英文回答?

 

***

 

看樣子你的孩子英文聽力很好。

如果,他將會在中文的環境裡長大,

然後你希望他也能學好英文,就用英文回答。

 

如果成長環境是中文,學好聽說中文,不是問題。

 

但是有一點要提醒你:

不是在中文環境裡長大的孩子,中文就一定好。

任何語言都一樣,還是要多讀書才行。

 

當初我也希望姊姊弟弟不要步上自己學英文的後塵。

所以唸了大量的英文故事書給他們聽。

但是我同樣也唸了大量的中文故事書,因為中文好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