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學生時,努力讀書求好成績;

當員工時,工作積極求好前途。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其實我並不清楚,

好像是大家都覺得這樣做才對,所以我也這樣做。

這些努力為了誰?

最初的出發點應該是為自己吧,

至少沒聽過準備考試的莘莘學子會說,

用功是為了將來的孩子。


為了自己?

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

直到我辭職回家照顧孩子——

我才發覺,

我的人生,真正活了起來。

─────────────────────

──節錄自《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汪培珽 @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