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033  

弟弟還沒出生時,媽媽的大腿就是姊姊的專屬座位。

 

兩歲之前的姊姊,媽媽的大腿就是她的王位。

 

 

弟弟出生後,王位換人坐坐看。

 

我們家姊姊不太跟小嬰兒爭寵,

 

直到弟弟開始會坐著聽媽媽唸故事書時──

 

「我也要坐媽媽腿上。」

 

四歲的姊姊,當時還沒上學,她想拿回她的王位。

 

 

「來,還好,媽媽有兩條大腿,一人坐一邊。」

 

一人坐一條大腿,怎麼會平穩舒服呢,

 

但孩子寧願不舒服,也要同時擠在媽媽身上。

 

我呢,無怨無悔,

 

因為我知道,孩子以父母為天為地的時間不多,

 

能把握就要盡量把握。

 

 

媽媽的大腿,就是姊姊和弟弟永遠的王位。

 

所以我要繼續每天游泳,鍛鍊好我的骨骼,

 

永遠讓他們隨時想來坐坐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