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051 

小孩睡著時的小臉蛋,  

是全天下最無價的一幅畫。

當時姊姊還不到三歲吧,

有一天我跟她說:

剛剛你睡覺的時候,

我就一直在旁邊看著你,

一直看著你的臉,

媽媽好愛你。」

小孩聽到大人這麼說,

會有什麼反應呢?

你絕對想不到:

姊姊用有限的語言回答我,

意思是,她好驚訝,

「我一個小孩子在睡覺,

你一個大人卻在旁邊看,

我又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

你為什麼對我這麼感興趣?」

小小的她,覺得很不可思議。

可是我認為,

在她不可思議的背後,

孩子也接收到了我的愛。

「不是媽媽很愛的東西,

怎麼可能連睡覺都要一直看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