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做的一件事,就是叫我愛的人起床。

 

我喜歡看他們睡得香香甜甜的模樣。

 

我覺得睡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當我不得已非要叫他們起床時,

 

應該就是我這輩子最溫柔的時候了。

 

常聽人說,「我的孩子有起床氣。」

 

這關係到孩子天生的脾氣,和叫他起床的方式,

 

你都是用什麼方式叫孩子起床的呢?

 

大吼大叫,大聲嚷嚷,威脅利誘,囉哩叭唆……。

 

我一直認為,人要醒來前,

 

對噪音的忍受度是比平時低許多的,

 

所以拿白天其他時候說話的音量,

 

對著還沒醒來的孩子,

 

要他沒有起床氣,

 

我看也很難。

─────────────────────
節錄自《偷偷愛著你-汪培珽手記五》

汪培珽@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