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W_3197  

 親愛的老師,首先要謝謝您。

 

老大今年上小一,之前是公幼的小朋友。

 

暑假的時候,親朋好友都會叫我送他去安親班,

 

補所謂的「小一正音班」,

 

但我在您的書裡看見您經歷弟弟的事,

 

我相信我多花點心思,他一定也學得好,

 

不用去正音班,可以快樂的過暑假。

 

.

九月開學時,面對一連串的注音符號、拼音,

 

再加上大部分的小朋友是私幼的或是上過正音班的,

 

哥哥完全落後。

 

連老師都提醒我,哥哥的注音符號…很…糟…糕。

 

每天面對一大堆的作業,連基本都不大會,還要造詞。

 

(好險故事看得夠多,造詞這一關對哥哥來說並不難。)

 

.

但我持續用老師的方式,慢慢的帶著他認識注音符號…

 

開學第一個月考聽寫,40分。

 

我沒有難過,也告訴他不要難過,

 

考試只是老師要看看小朋友了解多少的過程。

 

努力了快二個月。昨天考聽寫進步到了88分。

 

分數不是我最開心的事,

 

我開心的是因為他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收穫,

 

最開心的是公幼的小孩、沒上正音班的小孩,

 

還是可以把注音學好的。

 

*

 

親愛的,

 

整件事最關鍵的地方

 

不是公幼、不是正音、不是糟糕、不是分數

 

我只看到了這兩句話

 

就想給你拍拍手

 

【我沒有難過,也告訴他不要難過】

 

祝福

 

汪培珽

 

-----------------------------

 

感謝我心領了。但其實妳最該謝的是你自己

 

我說的,都不是最輕鬆的一條路

 

卻可能是最接近幸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注音符號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