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W_3070  

我家從小家裡嚴格限制飲食,不外食,

但我心裡很不平,

口慾不滿足的結果,

成年後狂吃垃圾食物⋯⋯

**

這種常聽到的實例,很容易嚇壞父母。

但我想請你不要怕。

別人嚴格限制飲食,到什麼程度,你不會知道。

如果從一到十給分,它如果是九分,那就是太超過。

他的不平,有沒有可能是太超過的結果。

**

例如不吃糖果,但可以吃品質很好的黒巧克力。

我會跟孩子說明,巧克力是天然的可可豆做成的,

雖然也是零食,但也比合成物加一加做出來的糖果好五百倍。
.

糖果也分好壞,

媽媽在糖果節買的,都是水果汁做出來的好糖果,

那些路上隨便發的,因為量大品質不會太好,

吃了只會把你的身體弄壞。

**

其實,你怎麼限制孩子的飲食,不是最重要的事,而是,

你是用什麼態度來限制他。

**

我會站在孩子的立場幫他們想:

我不給糖果,但是我提供葡萄乾。

所以小孩想吃甜的口慾想要被滿足時,他們還有其他健康的選擇。

又例如綠豆湯。

但我不會放很多糖,而且我會放更天然的黑糖。

當我這麼做的時候,我都會當成說故事一樣,跟小孩說明。

**

你知道口味是培養出來的嗎?

姊姊弟弟過了一個年紀,你給他們太甜的綠豆湯看看,

喝一口就讓他們受不了。

不吃太甜,是我送孩子一輩子的禮物。
.
.
.

汪培珽 ©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甜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