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我衝進她的房間

掀開她的被子

大叫

你的書得獎了

 

她看了我一眼

轉身繼續睡不理我

 

我衝回客廳

開始打電話給關心她的人

不停地喊

童同的書,得獎了

 

我沒有想到有這麼一天

可以大聲地對喜歡《纖纖小手讓你握著》的讀者說

你們不是因為汪培珽才喜歡這本書的

你們有自己的眼光

知道什麼是好看的書

 

評審名單裡都是學者

不是他們看了喜歡、值得推薦的書

他們是不會投票的,對嗎

 

不過

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童同的書,竟然得獎了

 

一本書需要花多大的心血

外人無法想像

十二萬字的翻譯,一個字一個字地敲,光是再想就讓我頭皮發麻

能得獎,當然是莫大的鼓勵

 

可幸的是

不管有沒有獎

童同都一樣努力

繼續做她想做的事

 

**

 

昨晚

我們並肩在客廳裡工作

我開始看第二本續集的稿子

她正在琢磨一些關鍵的故事場景

突然

我直接丟下稿子往浴室衝

邊跑邊喊

「我不敢往下看,實在太恐怖了⋯⋯

海瑟不要⋯⋯

海瑟要離開丹尼爾了嗎?

海瑟,不要

 

一個小時後

我看見她邊看稿子眼睛是紅的

拿著電腦就往房間走

我沒作聲

 

我起身走回房間刷牙洗臉準備睡覺

快睡著了才想到還沒擦護唇膏

伸手護唇膏沒在床頭

應該是白天留在客廳飯桌了

 

才一開房門

就聽到她的房間裡傳來嚎啕大哭

裡面還有丹尼爾喜歡的音樂

 

她以為我睡了

才放心

盡情哭泣

 

我想等她不哭了才走

但沒辦法

因為我的淚也已經滴落

 

────────────────────────

 

盡情哭泣

本身就是一種療癒

我並不知道她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

演員需要假想自己就是主角

可能作者也需要

 

為什麼不重要

能這樣哭

是好事

 

 

文化部36次中小物」

⋯⋯文學翻譯類獎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作者:童同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英文版電子書,美國亞馬遜有

http://www.amazon.com/Hand-Let-You-Hold-ebook/dp/B00HWXRBJ6/ref=sr_1_1?ie=UTF8&qid=1406264938&sr=8-1&keywords=a+hand+i+let+you+hol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得獎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