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是這麼堅信的。

 

「過多的功課」,是摧毀小孩最快的方法。

 

其實真正讓孩子功課太多的原兇就是我們自己哪!

 

你知道有多少父母是看不得孩子「功課少」的嗎?

 

**

 

「小學低年級,是基礎教育,不是功課寫得多就好。

 

如果你覺得孩子功課太少,請父母自己在家裡出。」

 

這是姊姊小一導師,

 

有一天貼在每個同學聯絡簿上的一張小紙條,

 

看了令我拍案叫絕。

 

你看看,

 

一定是每年都會有家長來反應「功課太少」,

 

我該聰明點,打在電腦裡,

 

反正每年都會有人來抗議,

 

到時就全班都貼上一張。

 

這位老師展現的勇氣是:

 

我認為是對的事情,就不怕大家來討論或是抗議。

 

───────────────────────────

節錄自《會讀書》功課太多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功課太多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