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W_0334   

我不知道我的眼睛,是不是對正在看書的人,特別敏感。

 

所以每到誠品一次,我心裡的夢想就加深一次--

 

我想當狗仔,對象不是明星,而是書店看書的人。

 

那天,在台北信義誠品、三樓中間的文學書區,

 

四個人的圓形座位都坐了人。

 

其中一個位置,「餘光」掃到時,立刻覺得不對勁--

 

他是流浪漢嗎?

 

等我把餘光稍微朝他移動一些時,

 

發現他光著兩隻腳翹在椅子上,

 

地上有一雙藍白拖鞋,和一個紅白條塑膠袋裝著不知什麼東西。

 

最後,我忍不把目光對準此人的臉,一看,哇--

 

他不是某大學的教授,就一定是李白轉世--

 

一頭獅鬃般的亂髮,但臉乾乾淨淨,而他看書的神情,

 

彷彿他坐的是國王的寶座,而這個書店就是他的宮殿。

 

**

 

「書店不可以照相」這件事,常常讓我有惋惜感。

 

有一次,我甚至希望可以錄影呢。

 

也是信義誠品,二樓新書區,十幾張大桌子放了一整片區域--

 

這個爸爸,身邊是個不到三歲的小男孩,

 

小男孩身上還有模有樣地揹著小背包呢;

 

這個爸爸在一張大桌停下看書,大概看太久了,

 

小男孩累得蹲在爸爸腳邊,眼睛滴溜溜地轉

 

可愛的事情來了--

 

爸爸看著看著開始沿著桌邊移動,

 

小男孩不吵不鬧,蹲著跟著移動。

 

最後這位爸爸自顧自地移動到另一張大桌子,

 

小男孩只好站起來,走到爸爸身邊,蹲下,

 

再繼續跟著沿桌緣移動。

 

他那認命的可愛臉龐,唉,我真想把他帶回家。

 

**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幫書店看書的人兒舉辦攝影比賽?

 

我不等人給我機會,我喜歡自己創造機會。

 

誠品說好,但拍到正面的,得當場詢問被拍攝人的意願。

 

我說沒問題,而且我要把照片送給他們留念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男孩 李白 蹲著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