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W_0260  

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我們全家移香港,

後來我才了解,為什麼誠品書店總是充滿了香港觀光客。

 

每次回台灣探親,不管我是停留十天還是二十天,

有一半的日子,我都會在那裡出現。

我不是觀光客都這殷切地往那跑,

第一次來台灣的人不到誠品書店,不是傻是什麼。

它應該跟故宮博物院並列在同樣的推薦等級上才對。

 

所以,當我看到誠品在寸土寸金的台北信義區開書店時,不驚訝;

但是,當我看到他們在書店裡放上圖書館的那種八人大桌、

而且桌上還有古色古香的綠罩銀行復古檯燈時,

我不得不佩服了。

 

他們不怕客人只到書店看書卻不買書嗎?

老實說,我可能比他們老闆還擔心這件事。

 

我也曾經是個精打細算的媽媽,

到書店看書找書,然後回家上網買,

只為了省幾十元,卻沒有用同理心想想:

如果沒有你我的支持,書店怎麼能永續經營呢?

 

現在,我還是會上網買書,

但是一旦我踏書店,看了喜歡的書,

不管有沒有折扣,甚至不管我等會兒還要自己提回家,

我「抵死」都要抱著書去櫃檯結帳。

 

就算書店賺不賺錢不我的事,我也要為我孩子的孩子,

有一天還有機會踏進這麼美好的地方,貢獻一點力量。

 

所以當我聽說有人到了書店,

用了書店準備好的推車,找好了一籃子的書,

最後不是去結帳,而是找個地方把書名一本一本抄下來,

最後還得讓店員把書一本一本地放回書架去……

聽到這裡,你會不會覺得,

這件事也應該納入家庭教育裡去。

 

---------------------------

歡迎分享 © 汪培珽

http://www.eslit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教育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