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4-02-26 下午10.32.13  

「媽媽,你要幫我還舅舅六百多元。」

弟弟一邊說一邊把書遞到浴室門邊,我正在刷牙。

「我今天跟舅舅去誠品,看到這本書,好酷。」

 

定眼一看,嚇了我一跳,「你為什麼會買這本書?」

「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諾貝爾獎得主。」他指了指作者。

 

我記得姊姊跟我說過,她和弟弟從來不看排行榜買書。

書店書架前一站,隨便抽,看到喜歡的就買。

有時候看完覺得書很棒,有時候還好。

 

「我看過了。」我說。中文版跟磚頭一樣厚。

弟弟瞪大眼睛,似乎不相信他的媽媽也會看這麼有水準的書。

 

「你看得懂嗎?」我說:「等你看完跟我說一聲。」

 

「我看了前面一點,寫得不錯。」弟弟說。

 

嗯。寫得不錯?輪得到你說嗎?

 

他誤會了,以為我想知道他對書的意見。

其實我是看不完,想知道他看得完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思慢想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