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弟弟,小學三年級,可以看xx這本書嗎?」

我知道姊姊看過,幾集都看了,不知弟弟看過沒。

 

弟弟正在客廳餐桌寫功課,頭也沒回地說:

「不是很好的書,都不要看。」

 

我好驚訝他這麼說,

那是全世界流行的愛情小說,雖然我沒看過。

因為有讀者媽媽自己看完後,被小學三年級的孩子拿去看。

擔心部分情節不適合小學生。

 

其實還沒問弟弟,我就想說小學生不可以看了。

我認為,進入青少年前,別給孩子看愛情小說。

因為心智還不到那個階段。

 

我奔到弟弟眼前,問:「你看過這本書嗎?」

他功課很忙,沒空理我。

「沒,你問姊姊,不是很好的書。」

 

這就怪了,你怎麼說得這麼斬釘截鐵呢。

 

相信他。

那天他在讀學校英文課的指定書:The Catcher in the Rye

他一邊看一邊主動頻頻跟我說:「媽,你看過這本書嗎?好書。」

我對名著的涉略很淺,不可能看過,但看了一眼書名,用直覺說:

「是《麥田捕手》嗎?」

 

相信他說的話。不是每本書都可以拿給小孩看。

當你對書有疑慮時,還是先收起來比較妥當。

 

──────────────────────────

汪培珽 ©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著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