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W_3582.JPG  

當我正往教室走去時,走廊間的活頁門突然咻地在我眼前打開,

走出來的是伊芙琳。她用她特有的興奮聲調跟我打招呼,「嗨。」

然後馬上從包包裡翻找,拉出一個咖啡色的紙袋遞給我,

「遲到的生日快樂。」

 

「謝謝,伊芙。」我一邊往袋子裡瞧,一邊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那是一整套的煙燻色眼影。」「要死了,就是我好想要的東西。」

還有一張黑色花紋紙親手做的卡片,「真漂亮,我好喜歡。」

 

從五年前,伊芙琳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是個身材嬌小、長得很漂亮的女生,

隨時都保持雀躍的個性和永遠都掛在臉上的笑容,

但是卻也讓你永遠感到捉摸不定。

 

我覺得很驕傲,因為我是少數幾個喊她小名「伊芙」的朋友。

我也曾經幫自己的名字「海瑟」取小名,但除了海鷗之外,

就想不到更好的了,所以只好認命地繼續當我的海瑟。

 

「不要客氣。」伊芙說。

「你要去奧齊的生日派對嗎?」我邊看煙燻眼影邊問。

「我不知道。」她頓了一下:「他家好遠啊,又沒有地鐵可到。」

「我知道,可是好多人要去,我不想錯過這麼大的派對。」

「那裡有東西可吃嗎?」

我笑了。「你只關心派對有什麼食物?」我說,

並偷偷嫉妒著她「怎麼吃都吃不胖」的天生麗質。

 

「假如我坐了三站地鐵,轉了兩班巴士,

又徒步走了二十分鐘才到他家之後,

卻發現沒有起司蛋糕的話⋯⋯」伊芙給了我一個邪惡的眼神:

「你一定會死得很難看的。」

 

我又笑了。

「快走了啦,小心貝克先生會因為遲到而把我們鎖在教室外面。」

 

想到那個會鎖學生在教室外面的英文老師,

伊芙也不敢再囉哩囉嗦了。

 

────────────────────

節錄自《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童同

預計2013. 10. 31上市。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