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W_4919.JPG  1──每個人都在改變

Everybody Changes

 

 

離第一堂課的鐘聲還有五分鐘,我鑽進一間最近的洗手間。站在大鏡子前,我直視著這個才新上任的十五歲女孩,她也直視著我。

 

我一點也沒變──全黑的頭髮已經夠長了,但髮梢還是不聽使喚地亂翹;我摸摸亂翹的地方,好希望它們能夠聽話一些;黑灰格紋的背包正在一個肩膀上掛著;我把裙子捲得短得不能再短,露出半截大腿來,polo制服的前排扣子也解到最後一顆。

 

我曾經幻想過自己十五歲時的模樣,我以為我一定會看起來像個大人。

 

但是現在,我看著自己的臉──不只臉是個小孩,心理也是個小孩,甚至連說出來的話和內容,都還是個小孩──我嚇了一跳。

 

我的青少年,已經過了一半。友情、成績,還有那該死的男生們,

我做過什麼值得讓自己驕傲的事情了嗎?

 

我不要我的十五歲到頭來,卻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走?

 

────────────────────

節錄自《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童同

預計2013. 10. 31上市。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