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給人育兒建議】

 

「別給人育兒建議」是我下一本手記的一篇文章

 

親愛的:

 

朋友是好意

只是表達的方式沒考慮太多

或許就是當你是好朋友

所以沒想這麼多

 

我也不喜歡給小孩讀名校

一般的就好

跟你一樣的理由

不想小孩小小年紀

還沒開始享受童年就掉進壓力鍋中

 

朋友回你,你選的地方都沒有歐美環境好,你這樣會害了小孩,

朋友回你,這樣會害了小孩,

你哭了,並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錯了

 

如果有人跟我說,我念這麼多故事書給小孩聽是害了小孩

我不會哭。我會想他是不是頭腦壞了呢

教養小孩,本來就是條條道路通羅馬嘛

 

可是,我也會送小孩去美國讀大學,或是研究所

有機會見見世面,沒什麼壞處的

 

有時候,我們太在意別人說的話,

是因為我們心裡有傷口。

別人只是不小心碰到了那個傷口而已。

 

---------------------

汪培珽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