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國中年紀,青少年

生氣進房間

叫也不理

很正常吧

 

我的孩子也會

當他們生氣進房間時

我通常不會去叫

將心比心

如果是自己

當下也想靜靜

對嗎

 

等大家都心平氣和的時候再好好說

我家姊姊也很愛玩

上星期要她更用功在功課上

她卻氣得不得了

好像我要推她進火坑似的

 

但是孩子心裡都明白

怎麼才是對的

只是自己做不到

所以父母不能放棄

找時間多鼓勵

 

例如你說你兒子個性很好很幽默

有沒有對他說呢

記得要常常將心裡好聽的話說出來

孩子表面可能不領情

但好聽的話,誰會不想聽呢

 

先生叫你不要太兇

這是真的

但有時很難控制

面對臉色這麼難看的孩子,

我也慈愛不起來,

能不罵人就不錯了

 

跟你先生說

你需要他的支持

自己下去管教的大人就知道

管小孩時要不動氣,真的不容易

加油囉

 

祝福

汪培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