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討厭、怨恨、生氣另一半,但又不知如何是好嗎?

這時候,千萬不要找小孩當裁判。

 

多少父母自己的感情不好,卻愛找小孩當裁判,

沒事就在小孩面前數落另一半的不是。

請捫心自問:這是什麼心態?

 

是希望小孩可以幫你解決問題?還是希望小孩站在你這邊幫你一起打擊對方?別忘了,爸爸和媽媽都是小孩的最愛,你這只是將自己的壓力往小孩身上丟而已,卻對事情一點改變也沒有。

 

很可悲的是,有些父母丟了一輩子,也折磨了小孩一輩子,卻毫無所知。甚至反而怨起孩子,你怎麼都不幫我?你跟另一半的恩怨,小孩沒辦法幫你解決,況且小孩要愛誰不愛誰,也不應該被你左右。

 

如果不將另一半「罵死」,你會爆炸的話,也該找朋友去說吧。親子關係不比朋友關係,有些事你會對朋友說,但你不見得會對父母說。所以父母有些事也不必要對孩子說,例如家裡經濟有問題,除非你認為對方可以幫你的忙,不然我是不會對父母或孩子說的。

 

多少人從小到大最大的困擾就是,

爸媽老是希望我們可以填平他們婚姻路上凹凸不平的坑洞。

小孩受夠了,請不要再去打擾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