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幫小孩挖耳朵,卻很少幫自己。可能是閒情逸致都被小孩用光了吧。

 

昨天晚上突然覺得自己右耳裡面好癢,剛好幫姊姊挖完,工具都還在手邊,就拿了根棉花棒「服務」自己一下囉。挖著挖著,我突然叫了一聲,可能挖太裡面了,有點痛。不理它,結果睡到半夜起床上廁所時,竟然還隱隱作痛。

 

平常幫姊姊弟弟挖,有時候不留神,他們也會「唉」一聲。我都不以為意,會不會這麼多年來,我不小心傷了孩子都不自知。

 

今天晚上,弟弟正在刷牙,我在擦乳液,白天不痛的耳朵又突然痛了起來:「弟弟,我耳朵好痛,昨天晚上我好像挖耳朵受傷了。有時候我挖太裡面你們也會叫一聲,該不會你們的耳朵都受傷了吧。」我擔心著。

 

「不會的。你小心一百倍。」

「是挖你們小心一百倍,還是挖我自己?」我的邏輯能力突然壞了。

「當然是我們啊。」

「為什麼?」。

「因為你比較愛我們。你愛我們比愛你自己多。」

我還蠻驚訝,孩子對我的認知,是這個樣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