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走到台前,才一開口要問問題,我就感覺到──你可能快要哭了。

 

每堂下課,只有不到十分鐘,當你出現時,大概就只剩下兩分鐘了。

聽你說著孩子的問題,我當下卻有點慌亂,而且試著隱藏自己「想要幫助你」的感情。

第一,因為時間不夠你說完,然後換我說。

第二,我怕我才說不到三句話,你的眼淚就要掉下來了。

當時我竟然將注意力放在你的臉色上,人,都是很怕看到別人哭的。

所以,我最後只匆匆兩三句話,「下課來找我」就主動結束了對話。

 

可是你沒再來找我了。

 

一直到兩天課程結束,你都沒有再來。

因為慌亂,我甚至不記得你的問題,只知道問題不大,是你求好心切急於改善而已。

你可能已經是鼓足了勇氣才來到台前的,我卻什麼話也沒能給你。

我應該握著你的手的,我應該給你一個擁抱的。

但我猶豫,甚至退縮,因為我怕你會哭。

我怕你會哭得希裡嘩啦,然後我還臨時找不到給你擦眼淚的面紙。

 

事後一直想到你。

唉,哭的希裡嘩啦又怎樣,在大家面前哭又怎樣,沒面紙擦眼淚又怎樣……

我真後悔,當下沒有直接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同學,如果下次還有機會見到我,請來說「你欠我一個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