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爬過樹嗎?

聽說台北有人開課教人爬樹。

沒爬過的,千萬別說簡單。上去看看就知道了。

這個樹幹頂多 兩公尺 高。十歲的弟弟平時手腳挺俐落的,

但是他在上面爬時,他自己都有點緊張呢。

等我看到這兩個外國小朋友也往上爬時,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然後我馬上搜尋他們的父母在哪裡?

呵,就在我的左手邊聊天,知道孩子在爬樹,卻連頭都沒抬一下,繼續聊天。

等其中的小男孩跟弟弟在懸空的樹幹上「擦身而過」時,

那個驚險程度,我是直接把頭撇開,完全不敢看。

我怕我要是忍不住尖叫,人家孩子爬得好好的,卻可能被我嚇得摔下來。

從頭到尾,有沒有事?沒有。兩個小人還知道輪流爬過去,再爬回來。

我好想訪問人家,西方人父母的大膽,到底是怎麼養成的?!

 
你可能覺得這個樹幹不高,
錯——那是看起來。
我敢打賭,任何一個媽媽上去都會哇哇叫不敢動的。
請仔細看看,這倆姊弟,尤其是弟弟,有多小,不到三歲吧。
他們最後都爬到我家弟弟第一張照片的位置又回來。
呵呵,厲害吧!我是說,他們的父母真厲害。

文章節錄自《真的放手讓你飛》歡迎收藏、引用、轉載給朋友


* * *
 

最近連續收到幾封留言,說得都是擔心孩子的安全

頭下腳上的在沙發上倒立、不聽話從沙發上滾下來……

說過好多次也不聽,於是父母開打了。

你是怕孩子受傷?還是怕孩子不聽你的話?

大人弄清楚到底是在怕什麼?可能對自己和孩子的幸福都有幫助。

 

調皮好動,是做孩子最正常的表現,

而我們的孩子又這麼缺乏運動的環境,

我真想來寫本書,舉例西方人對孩子的大膽放心程度,

鼓勵中國父母要勇敢一些。
這也怕,那也怕,還談什麼創造力呢。

製造更多讓孩子跑跑跳跳的機會,才是有小小孩父母最該在意的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