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平常她都坐娃娃車4點下課,剛好最近由我接她下課。我之前就告訴過她,媽媽要5點多才能來接你。前幾天她會說:「媽媽,你怎麼這麼晚。」我說沒辦法啊,因為媽媽要上班,一定只能這個時候才能來。

 

這一天,她說:「媽媽,你怎麼這麼晚才來接我,我們班只剩2個人,大家都走了(事實上還有其他一些其他班小朋友),你要跟我說對不起。」當下聽了,我既生氣又難過,但我只告訴她:「因為媽媽要上班,你又不要坐娃娃車,請○○媽媽先接你,到她們家去等我,所以這是沒辦法的事,我並沒有做錯,我為什麼要道歉。」之後她還是生氣,一直說我沒辦法像別人的媽媽一樣,早一點接她。我並不是不能體諒孩子想早點看到媽媽的心情,可是當我聽到這些話時,我想到的是,「怎麼她一直抱怨,心理永遠認為別人不對,對不起她,應該跟她說對不起,如果我說了對不起,她真的就能理解一切,不再抱怨嗎?」我該如何跟她說呢?

 

汪培珽˙回覆

 

當你覺得沒有錯,當然不能因為要安慰孩子,而說對不起。

孩子生氣的不是你沒有說對不起,孩子只是很希望你可以早點接她。

這時候,緊緊的抱著她,說:「我好想你,我好想早點來接你,

但是老闆說不可以。媽媽也不想上班,想要跟別的媽媽一樣,

可是,如果媽媽不去上班賺錢,我們每天就只能吃兩餐……

不然,我們今天來試試看不要吃晚餐……」

 

「媽媽心裡也好難受,你還要叫我說對不起,我好想哭哭唷……」

 

其實你沒有說謊,如果真的可以,你可能是最想嚎啕大哭的那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