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不大,我卻是用連老阿媽都不削的方法在寫作。

寫在筆記本上,花一次時間。
再對著筆記本,打上電腦,又花一次時間。

更糟的是,因為打字技術不夠精準,常常打字與寫作竟然花一樣的時間。
所以,光是初稿,我就用了兩倍的時間在做。

我用了一年多的微軟新注音法
好用,但又不夠好。
常常要停下來選字改字,無法我手寫我口,好像英文那樣,想什麼就打什麼,完全不會有誤差。
像我的名字中的珽,這兩年來,每次都要選字,我大概光是選她的重複動作就不下2000次了,真是浪費生命啊。

如果寫作是我下半輩子吃飯的傢伙的話,想問問您的經驗:
請問中文輸入,哪一種最好用?

我是說哪一種最好用,不是說哪一種最好學哦。
我想花個時間將倉頡輸入法好好學起來,可是,他真的比注音輸入好用許多嗎?

每天練習4小時的話,要花多久才學的起來呢?

還是我應該去買一本微軟新注音法的書,將撇歩都學好,就不會有我說的選字改字的問題了呢?

有沒有認識打字的高手,可能意見最準確,是不是?

先謝謝您
汪培珽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