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題: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演講人:汪培珽 時間:2004年10月11日
地點: 國泰醫院 聽講者:40多位護理人員。

1. 希望時間能夠倒回,因為小孩已經長大了,不知道還能培養嗎?
2. 我很感動!
3. 能與孩子一起閱讀,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4. 「後悔」沒有每天講故事給小孩聽。
5. 很感動!可惜沒有早一點聽到這演講。
6. 從現在開始,要幫小孩講故事,謝謝汪老師。
7. 感動與有意義,加油!
8. 我要試著回家唸書給兩個月大的妹妹聽。
9. 希望小孩還仍小,能從頭開始,重新講故事。
10. 回家馬上說故事!
11. 希望還有機會再聽下一堂課,能交換意見。
12. 受益良多。
13. 「說故事」的確是簡單容易,促進親子關係的方法
14. 希望未來自己當媽媽時,能做得到。
15. 如果每個家庭都能這麼做得話,社會將會多和諧、安寧,無暴力現象。
16. 感謝汪老師今天的實際經驗分享。生命中沒有的給不出來,願這樣的實證,能繼 續流傳,讓親子關係更讓大家重視。
17. 講故事真的好處多多,讓我更加證實,平常做的是對的。
18. 很感動!
19. 若小孩已經4、5歲了,要如何開始帶領孩子讀(聽)故事書?如何克服挫折感?
20. 從今天起,繼續為孩子說故事,即使十分鐘也好。
21. 現在開始講故事,國小一、二年級還來的及嗎?
22. 受益良多。
23. 很感動!我要去買多一點書。
24. 回去之後,就去選書唸給孩子聽。
25.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媽媽自己也要有看書的習慣。
26. 之前就有聽說「說故事」,但是,現在才知道它的重要性。

演講時,當時原本就坐在最後一排角落位置,一位應似清潔人員的女士,應該只是利用午休來小憩一下,我的視線多次落在她的位置,因為演講開始沒多久,她整個人坐直了背脊,與原先靠在椅子上休息的模樣,判若兩人,聽得津津有味直到結束。而且,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她臉上發出的光彩,好像是小孩子聽到好聽的故事般專注。講後,待回答完身邊的提問時,她早已離開,後悔沒有及時過去與她聊聊,可能是我不小心觸動了她的內心世界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