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總是這麼的疲憊,回到家的爸爸總是這麼的疲憊。

這份疲憊,無形中阻隔了孩子愛你的心。

「沒辦法」,是你的說法。

多少人的人生,就是在這三個字中錯過的。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r 21 Wed 2012 21:33
  • 等門

晚上七點,電話響了。「喂!」太太說。

「我在深圳,坐九點的火車,十一點會到家。

「你早點睡,不要等我了。」「好。」

晚上九點,電話又響了。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師,你有遇過孩子作業沒寫完的情況嗎?昨天小一的弟弟作業沒寫完就想睡了,因為剛好我出差,等我回來發現他沒寫完已經來不及了。第二天早上六點我就挖他起來寫作業。結果呢,他就一直哭,一個小時只寫了2行字,我都快氣死了。只好寫聯絡簿跟老師交代一下,就趕快送他去上學了。如果是老師你,你會怎麼處理呢?

 

***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0156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7124&LIDD=712412&kmcode=2015280540861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60202108469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當你的周遭出現瘋狂且不合理的行為時,

第一個動作,請直直地瞪著它,直到它消失為止。

千萬別找理由幫對方掩護。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五歲的姊姊開始去上幼稚園,不到三歲的弟弟還留在家裡的那段時間,我發明了「說好聽的話」的遊戲。

 

我愛你。

我好喜歡你。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幫倒忙的人,不會知道自己正在幫倒忙。正在寵壞孩子的父母,也不會知道。

 

「你好愛孩子,但是,你會不會怕愛給得太多,可能寵壞了孩子?」許多父母都可能出現過這樣的疑惑,甚至從一開始就「控制自己愛孩子的劑量」,深怕寵壞了孩子。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孩子知道你愛她嗎》這本書我已經買了第三本啦!一開始是為了自己那八個月大的孩子,看著看著,忽然想起自己的媽媽,媽媽和弟弟正處於沒有良好溝通管道的狀態,於是買了一本送給媽媽。她看了三分之二,就打電話給我,說這本書令她感觸很深,她會好好思考。


另外班上學生最近正為了升學之事和媽媽鬧得很不愉快,這個媽媽跟我約了時間來談談她的兒子,談話結束後,我又送了一本給她。家長雖然還沒給我回應,但我深信只要她肯翻開書,她一定可以幫助自己的孩子,也幫助自己。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下午用三小時啃完了一本書。但是心情很沈重,好像希望沒看過似的。

 

看完後的感想是:

當小孩需要父母的時候,不論什麼原因,都不要離開他們。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汪老師,自己帶孩子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
一年前孩子沒得選擇,只能狠心地讓兩歲多的她在幼稚園裡適應。
中間無數次的生病與感冒,診所的費用早已累積上萬元。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