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老師,前幾日讀了您的書大受激勵,無比認同啊!

不曉得幫助了多少爸媽和孩子。

我還未婚,家裡5歲的寶貝是我哥哥的孩子,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親愛的汪老師:

謝謝妳的回信(告訴我先生也需要鼓勵)。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親愛的

 

不要提早去上幼稚園。

請接受孩子原來的樣子。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你這麼沒家教,你知道被罵的是做父母的嗎!?」

這種教訓孩子的句型很常見。

 

誰被罵是重點嗎?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親愛的

 

你不會後悔的

賺錢的機會一定還有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果您已有自己熟悉買書的地方,當然找熟悉的最好。

這裡提供的是【宅配送書到你家或辦公室,當場再收款的服務】

以免你因為懶得而放棄,這樣就太可惜了。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1 Tue 2012 12:50
  • 天真

 

這是弟弟多年之後說給媽媽聽的。
可能是我們正聊到作弊這件事吧。弟弟說著,我彷彿看到了才小一的他,剛開學沒多久,有一天老師說要考國語,可能不是考卷,只是在本子上聽寫吧,弟弟說,他不會寫,然後就大剌剌地拿出國語課本來看,然後老師就走過來跟他說,不可以看課本。當時他根本不知道,只想說我不確定怎麼寫,課本上有,看一下好確定不要寫錯啊。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父母沒法對成年孩子放手的原因,常常是擔心孩子的餘生都會在悲哀中度過。但是面對不肯放手的父母,孩子的人生也好不到哪裡去。

 

習慣掌控孩子一切的父母,可能會看到孩子也照著自己的期望長大。但是,「最後孩子的成功,功勞到底是誰的?」所謂功勞,就是成就感。父母都搶先在孩子之前做好了、決定好了一切,最後在孩子身上看到的一切,到底是孩子自己掙來的,還是你幫他掙來的?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Apr 24 Tue 2012 15:51
  • 奴隸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免不了成為「什麼」的奴隸。

 

有人是金錢的,有人是工作的,有人是感情的,有人是房子的。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你討厭、怨恨、生氣另一半,但又不知如何是好嗎?

這時候,千萬不要找小孩當裁判。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