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jpg

 

很多讀者都覺得我很寵孩子。

現在,我比孩子小時候更寵。

當我寵的不像樣的時候,姊姊就會說:

「媽,我根本就是一個被寵壞的小孩。」

嗯,被寵壞的小孩,是沒有這種自覺的。

就像很多父母來問,「自己這樣是否會養出媽寶來?」

我總是說:會這麼問的人,都是有自覺的,不用怕。

 

兩個我都一樣寵,為什麼弟弟從來不這麼說?

因為弟弟不怕被寵壞。

姊姊比較怕。

為什麼姊姊比較怕?

一則是個性不同,

一則是,我猜,老大背負祖父母輩的期望比較多。

從小,祖父母輩的期望,多是對著姊姊說。

連偷塞糖果,都只塞給姊姊,弟弟沒有。

 

別怕,媽寶沒這麼容易培養,

沒「特殊天分」,做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