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0.jpg

 

孩子對你的愛,只要嚐上一小口,

你就會知道「當父母的意義在哪裡」了。

 

食衣住行育樂,只是父母的基本功,

不管孩子知不知道你愛他,這些事爸媽就是得做。

例如提供孩子健康營養的食物,

即使我明知道垃圾食物可以馬上獲得小孩的歡心,

但我寧願讓孩子恨我,我都得堅持不給。

 

所以說,父母不能做完了基本功,

供應了孩子吃飽穿暖,就以為孩子知道你愛他了。

嚴格地說,照顧孩子食衣住行等等,

很難準確地傳達出父母的愛意。

 

哇,做牛做馬,竟然還沒傳達出愛意?

那孩子到底是要什麼呢?

 

好了,這就是我要說的,做父母最可惜的地方──

已經使了九五成的力氣,卻連一成的愛意都傳達不出去。

換成商業上的用語就是:

明明已經在報紙頭版連續登了一年的廣告,

業績卻一點起色都沒有,最後可能還落得被罵產品爛透了。

你會不會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呢?

 

我看到多數的父母,都已經花了百分之九十五的力氣,

卻只遺漏了最簡單、最容易的百分之五,

然後,父母的愛意,就停在自己的手裡──傳達不出去。

或是明明已經傳出去了,卻又在半途讓自己親手給毀了。

 

沒有一個父母不希望孩子知道你愛他,

但你知道第一個最簡單的作法是什麼嗎?

那就是:

愛要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