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封.jpg

 

請說「我不喜歡」
 

「大嫂不斷地拿他的兒子和我的女兒作比較,

每次來我們家,

總愛在孩子面前說她的兒子又會了什麼什麼,

怎麼我的女兒還不會。

雖然小孩還不到兩歲,但會不會傷了孩子的自尊心?」

 

如果你問我,我的答案是,「會」。

下次請直接跟對方說,

「我不喜歡讓小孩聽到這類負面的話。」

你傷了孩子,也傷了我。

 

明明很不喜歡自己或孩子被用某種方式對待,

卻只是氣在心裡,嘴上什麼也不說。

這樣的鄉愿態度會代代相傳。

這種心理狀態,追根究底,還是怕自己被別人憎恨,

怕自己被批評沒禮貌,怕自己被別人排斥,

或是怕別人在背後說自己的壞話。

如果你一點也不怕,那麼這樣的困擾也就不會找上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