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07603-5761-16-001  

 

 

第四十屆時報文學獎

https://prize.turnnewsapp.com/way/

三年前,我開始寫小說

兩年前,我開始投稿(石沈大海,嗚)

去年,我報名了這個比賽(還是石沈大海,嗚嗚)

今年,還好他們電郵主動通知我


我就選了兩篇

先把散文給姊姊看

她喜歡得不得了

給了八分九分十分

分別Emotion 10/10。Clarity 8/10。Story 9/10

我高興上了天


好怪,我從小對她說的好話,她都不信,說媽媽說的不算。

但是她對我說的話,我百分之百相信耶。


後來我又把要參加小說組的,傳給她。

因為八千多字,她很忙,沒理我。

我也不勉強。

有天她傳來簡訊,說正在看我的小說,趁等老闆開會的空檔。

一看完,她說:「你一定要投這篇。」

為什麼?

上次那篇是大家都會喜歡的東西,例如英雄電影、愛情片、哈利波特。很容易讓人喜歡,也很容易引起注意。but it is not necessarily truthful art.

這篇才是真實的藝術。

哇哇哇,姊姊說我的小說是藝術喔!


今年照樣要去報名。

花了整個星期,稿子琢磨琢磨再琢磨,看到都快吐了。

他們很可愛,特別註明附件稿子上不能寫作者名。

如果還是石沈大海呢?

這就是我厲害的地方了,一點不難過。(嗚嗚嗚)

敢去參加比賽,我就算贏了。


你身邊有喜歡寫東西的人嗎?

請把連結轉出去。

六個動作,是寫作人要牢記的。

寫,投稿。寫,投稿。寫,投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