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710183523  

同一場演講,這是另一位媽媽的筆記。

寫得簡單明瞭,真是不錯。

 

(1) 成功的媽媽背後要有支持的爸爸!


(2) 18歲前要跟小孩以前要多聊天(什麼都聊),

18歲以後要做朋友。


(3)18歲前,要給孩子充份的愛和規距。 

愛--> 擁抱;陪伴及唸故事書。

要大量的陪伴,現在人很忙,都沒有很多時間伴小孩。

規距--> 人格/生活/態度 都要有規距。


(4) 沒有證劇,就不要懷疑小孩。 

並教育小孩,沒有做錯事,什麼恐赫都不用怕。 

叫警察來也不用感到驚嚇,因為更能讓事情水落石出。 

但重點是...你真的沒做錯事。


(5) 不要因為自己累或煩就失去原則,

或因為捨不得而導致溺愛。 

舉例: 

明明自己非常不愛給小孩看電視。 

但卻因為自己很想睡覺,就開電視給小孩看。 

這樣就失去原則。

因為捨不得而導致溺愛... 

這應該不用舉例大家都知道吧?


(6) 安全是父母沒辨法隨時在旁防護的!

要教育小孩的自我保護,自我防護。


(7)不要罵小孩,沒有被罵的小孩,比較有自尊心;

有自尊心的小孩懂的自愛。


(8) 教育要走遠路,不要走近路(打小孩就是近路)

汪培珽老師理念是:不打小孩。

這理念真的是有因難。 

好在我兒子長大了,很多事用講的;引導的就可以了。


(9) 對錯無關的事,要讓讓小孩。與對錯有關的事,要堅守原則。 

這句話真的是好透了~!

對錯無關的事,要讓讓小孩。 

比方:小孩堅持要揹重水壺爬山,媽媽捨不得小孩,想要她揹塑膠的。 

但很常因為彼此的堅持,親子衝突。這種與對錯無關的事,就讓讓小孩。

讓他去感受自己的決定是好還是不好。不用太心疼或太控制小孩。


(10) 不要評批小孩,如:小氣,懶隋,粗心等~ 

因為小孩會覺得,既然媽媽這麼想了,我就是那樣的人。

而做足那樣的事了。


(11) 古代教養方式,不要再用了!


(12) 教養小孩時間;耐心;毅力要花下去。

我的筆記是針對我有感覺的紀録下來。 

還有蠻多金鈺良言沒寫下來。

大致都是建議要多用引導;講故事方式帶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