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90979_10217886449248778_6790140052828585984_n  

 

汪老師您好。

最近家裡六個小孩齊聚一堂,感觸良多,

剛剛突發奇想寫了一些東西,還蠻有趣的,

借用了您的書名,跟您分享一下。

 

我家三個女人(我姊姊、我大嫂、我老婆)跟我一樣,

都是讀您的書長大的(是帶孩子長大啦,哈哈)。

 

我們三家各生了兩個小朋友《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各自有著管教上的疑惑《管教阿管教》,

不過有志一同喜歡帶孩子看故事書《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我大嫂是中文系畢業的,她從小就不愛英文,

當我買了"Fox and his friends",

給高興到爆炸的侄子當禮物的時候,

我大嫂也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又要查字典練發音了、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當我們之中某一個人終於發狂,

忍不住想要對孩子使出十八般武器的時候,

其他人就會像對付發情的鬥牛一樣,

拿出紅通通的《孩子知道你愛她嗎》。


前天夜裡,我有事回來晚了,

我家三歲的老二,清晨一點突然醒過來,

站在防盜監視器面前,一直盯著螢幕看,

我姊姊被他嚇到了,想說他是看到什麼鬼東西嗎?

結果他說:「爸爸呢,我在看爸爸回來了沒。我要找爸爸。」

(別再半夜喊媽媽,他喊的是爸爸,感覺上還是有點驚悚就是了)


父母的保存期限雖然只有十年,

但是透過汪琣挺式的教育,

我體會到,教出來的孩子,大概都不是最乖、最聽話的。

不過,我有信心,他們會擁有足夠的智慧,

去思考生活中的狀況,然後用思考來明辨是非善惡,

最終成為擁有優秀品格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