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請問:

孩子學過兩年英語課程,但是不肯開口讀英文繪本,

即使很多英語單詞她也懂的,也不肯讀,怎麼辦?


為什麼孩子不肯讀?

因為沒興趣。

我幫孩子唸英文故事書,一直唸到小學二年級。

這中間,我沒有要求他們去把故事書拿來唸給我聽。

一次都沒有。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不要求,我卻想問你為什麼急著要求?

學習有一定的時間表,不是先跑就會先贏。


為什麼不拿要求孩子讀的時間,去聽更多的英文?

因為聽故事是沒有壓力的,

好故事,從零歲到九十九歲的人都愛。


只要你培養了孩子聽英文故事的興趣,

後面的事,都要孩子願意自己努力。

等孩子一天覺得會說英文很重要時,如果又已經會聽了,

要學「說」,就是很快的事。


父母太著急,往往只會幫倒忙,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