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61291_10217222767617152_1173912925337812992_n  

新書《親愛的,你有掛號信》

目錄

(聽說,動作快的書店,2/27就會有書了)


【輯一:小時候】


我家沒有電視機──可以不給小孩看電視嗎?

幾歲送寶寶上學──為什麼急著送小孩去上學?

留面子──臉皮的厚度,需要訓練嗎?

自由的代價──無拘無束、無憂無慮的童年,有多久?

給你三個願望──我有專心聽孩子說話的能力嗎?

十五台電腦──不給孩子電玩,有損失嗎?

為他生個孩子吧──有誰希望自己沒有兄弟姊妹?

感受不到愛──愛,能具體嗎?

飲食習慣哪裡來──過胖的小孩,是誰的責任?

玩比上課重要──玩是浪費時間?

勇氣的來源──你的父母對你有信心嗎?

二十四小時褓母──如果孩子一生下來,就已經大學畢業,
你要嗎?

為什麼不可以尖叫──你的教養方式,反應的是自己的童年嗎?

不常被罵的孩子比較膽小?──常常被打罵,就會變大膽?

執著不見得好──有志者事竟成?還是退一步海闊天空?

公平不是物質──被愛灌滿了,還會抱怨不公平嗎?

爛好人──為什麼只欺負我?

不吃軟也不吃硬──你喜歡吃哪一種?

手機害了你的幸福──我會對孩子表現冷漠嗎?

我快被麵條撐死了──我曾經讓孩子臉上出現痛苦的表情嗎?

請多準備幾盒餅乾──你幫孩子收過幾次爛攤子?

活出自己──愛孩子和愛自己,是同一件事嗎?


【輯二:長大了】


做任何事都不是為了父母──人生的重心,包括父母嗎?

抽煙、喝酒、刺青──我瞞過父母多少事沒說?

不能剝奪的是自制力──做錯事,一定要處罰嗎?

當鴕鳥的風險──你想多談幾場戀愛嗎?

可以不幫忙,但不可以阻擋──限制小孩看電視,只會讓小
孩更愛看電視嗎?

觀棋不語真君子──看孩子的臉書,需要經過同意嗎?

回家不要打電動--下班後的家庭時間,怎麼消磨最幸福?

照單全收──我的童年遭受過什麼傷害?

領頭羊──看孩子不順眼時,我會先檢討自己嗎?

同一陣線──有成就的人,都有自信嗎?

你到哪孩子就跟到哪──運動習慣,可以培養嗎?

過得太好了──我會攻擊孩子嗎?

獨立──我會占另一半的便宜嗎?

給不了教訓--你會在背後說孩子的壞話嗎?

妹妹比我聰明──如果能改變自己一件事,你想變什麼?

大學生打工不──有四十年可以賺錢,急於一時划算嗎?

青少年也需要關心──父母的時間花在哪,最不會後悔?

賀爾蒙作祟?──孩子在學校過得好嗎?

辛苦念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不用上學讀書?

沒事別看手機──如果老天爺每天多給你三十分鐘,你想拿來做什麼?

虛榮──為什麼強調「名牌、高價、別人買不起」?

愛告狀的討厭鬼──父母的許多憂慮,發生的機率會比中樂透高嗎?

不自省,不會愈來愈好──你在家裡被霸淩過嗎?

家庭氣氛會遺傳──我厭惡另一半的嘴臉,孩子看了會受傷嗎?

太快──你跟父母熟嗎?

不體諒父母──指責別人不體諒,是邏輯上的謬誤吧?

沒辦法也要有辦法──我的緊張個性,會造成孩子的負擔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到目錄都這麼長

我自己都覺得

要完成一本書

沒有熱忱

是不行的

 

汪培珽@歡迎分享給你關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