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我也一直堅持不打孩子,
但不打孩子前提是必須讓孩子習慣聽爸媽講道理。

因為汪老師的書,讓我學習到如何和孩子講道理。
從孩子一歲就開始和他溝通、講道理。現在快兩歲。
汪老師說,
每一件事情的背後都加上三分鐘的講道理說明原委,
這必須要有極大的耐心和堅持,其實很不容易。

但事實證明,孩子現在非常愛聽故事,可以溝通,
自動自發收玩具、收書、收自己的碗……

我們不打不罵,無論發生什麼事,
只要和孩子好好講道理,孩子都可以理解,
因為大量讀繪本,孩子語言能力很強,
已經可以簡單表達自己的需要,
例如:媽媽,幫我打開袋子~
爸爸,一起玩積木~
我吃飽了,要吃奇異果~
非常謝謝汪老師的書,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