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c9021cgy1fidtix3rnqj20dc0a076x  

我的育兒方式,全來自直覺。
我寫的親子文章,
裡面沒任何理論基礎,
如果硬要套上一種,
只能說,我是依照「人性」來養育小孩的。

例如:
沒有人喜歡被罵、被囉嗦、被貶低,
所以我喜歡好好跟孩子說道理。

例如:
人類學語文的天性,就是先多聽。
天生聽不到的人,是很難學會說話的,
所以我幫孩子念故事書。

當我幫姊姊弟弟念第一本英文故事書時,
他們還是嬰兒——漫漫長日,
我不可能預測這麼一路念故事書給孩子聽,
十五年後會是什麼結果。
唉,別說十五年了,
我連五個月後的事情都預測不了。

但是,直覺告訴我,它沒有錯。
直覺告訴我,沒有一個方法比它的影響力還深還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