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部落格、臉書141  

我突然發現,不一定要出國旅行,
尤其是喜歡陽光沙灘的孩子,墾丁就很完美了。

不用買機票,不用大費周章出國,
還可省下坐飛機前後兩天的時間;
有了高鐵,到墾丁曬太陽,堪稱完美。

高鐵的舒適,有目共睹。
一大家子將位子買在同一區域,
從上高鐵開始,就讓人有度假的感覺了。

「媽媽,我要去上廁所。」
好,就在前面。你自己去。

小五的侄子經過我的位子時,
我問:「要姑姑陪你去嗎?」

「都可以。」他說。
我對這個答案的解讀是:我喜歡有人陪我。

我們一起走向車廂盡頭,
我幫他確定了一間空的廁所,站在外面等他。
他出來後,「姑姑也要上,你要先回去嗎?」
侄子就逕自往座位走了。

我喜歡陪伴小孩,
我喜歡滿足小孩需要大人陪伴的安全感。

「這個年紀的孩子該學習獨立了?」
我不管世俗的眼光,直接問孩子的需要,
他還要不要你陪,他自己最知道。
當他還需要你時,硬要他學習獨立,
在我看來,屬揠苗助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